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家常菜推荐,营养又健康,简单易学,每口都是幸福的味道!

蚝油海鲜菇

食材:海鲜菇200g,甜椒1个,青椒1个,植物油15g,盐1小勺,蚝油1大勺

做法:

1、备好食材:海鲜菇、甜椒,青椒;所有食材洗净;

2、奶锅放入清水,倒入适量植物油烧开,放入海鲜菇焯水;

3、将焯熟的海鲜菇捞出,沥干水分;青椒、甜椒切丝;

4、油锅烧热,放入青椒、甜椒翻炒;7成熟后,放人海鲜菇继续翻炒;

5、调入适量盐、蚝油;翻拌均匀,关火;做好啦

蕃茄排骨汤

材料:

排骨500克,番茄250克,番茄酱40克,姜片少许,盐适量,料酒1小匙。

做法:

1、排骨在清水中适当的泡一泡,以泡去多余的血水,然后洗净;

2、洗好的排骨需要汆烫2分钟,捞起用凉开水冲去血水、血沫备用;

3、取来汤锅,置火上,加适量开水,放入姜片,排骨,料酒,炖至排骨烂熟,这个过程大概需要1-1.5小时;

4、待排骨烂熟时,再加入番茄,番茄酱,盐,再炖上一会就可以关火盛出了。在炖肉的时候,如果早放盐的话,肉则不易炖烂,所以盐要后放~番茄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提前放入,如果希望口感更好,外观更好,最好把番茄的皮撕去。

做这道汤的时候,不必放花椒、大料等调料,甚至连料酒都可以不放,只需姜片和番茄自然的酸甜味就可起到去腥提鲜的作用,调料放的太多反倒会掩盖番茄自然的香味。

麻婆豆腐

食材:豆腐500克;肉末150克;郫县豆瓣酱30克;花椒8克;藤椒(也叫麻椒)8克

做法:

1.豆腐切一厘米见方的小块、肉末剁好。花椒和藤椒椒冷油下锅,慢火2-3分钟爆出香味后捞出扔掉。花椒颜色偏红,藤椒也角叫麻椒,麻椒颜色偏草绿。如果喜欢特别麻辣的口感,此步骤中花椒和藤椒不用捞出,爆香后直接炒豆瓣酱即可。

2.锅里底油放入蒜末和郫县豆瓣酱小火翻炒1-2分钟。放入肉末翻炒至熟。炒熟后加入一小碗半开水煮2-3分钟。然后加入豆腐块,不要用铲子翻板,轻轻的将豆腐推开即可,在煮4-5分钟,让豆腐完全入味。

3.出锅前加入少许淀粉水,让汤汁更加浓稠。这道菜不用加盐,因为郫县豆瓣里的咸味已经足够了。如果喜欢更加麻辣的口感,可以加入少许椒盐。为了让菜品好看,我在豆腐上撒了葱花,自家吃可以不用加葱花哦!

葱花炒鸡蛋

烹制方法(两人份)

材料:鸡蛋(4只)、葱(3根)

调料:盐(1/3汤匙)、油(6汤匙)

制作:

1、葱洗净去掉葱白,把葱青切成葱花,放进玻璃大碗里。

2、打入四只鸡蛋,将玻璃大碗倾斜成45度,用筷子顺一个方向,将蛋和葱花快速搅拌,打至蛋液呈黏稠状。

3、把锅烧热,直到锅内的水分全部蒸发,烧1分钟左右,放6汤匙油入锅,转动锅让油铺满整个锅面,然后改成小火,再浇入蛋液。顺一个方向快速翻炒蛋液,大约1分钟后,蛋液会凝固起来,这时赶紧起锅,免得炒蛋过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